close

  (李志員出示的寬帶ITV收辦公室出租視業務開通測試費發票)
  網友投訴:長沙電信公司收取寬帶和ITV開通費中谷餐飲設備不合理、不合法
  紅網長沙2月13日訊(記者 吳庠)“顧客支付理髮費後,難道還要支付梳理費、洗頭髮及碎發清理費?這是典型的霸王條款。”湖南萬和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志員,因質疑長沙某電信公司在開通寬帶ITV業務時,強行收取100褐藻醣膠元開通測試費不合法,一紙訴狀將對方告上了法院,請求法院判令返還該項收費。目前,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李志員訴狀稱,2014年1月20日,他前往長沙某電信公司伍家嶺營業廳,花費1800元辦理了使用期2年的8M寬帶套餐業務。在辦理寬帶業務時,工作人員告知該寬帶套餐包含免費使用該公司寬帶I融資TV電視業務一年。1月27日,他前往營業廳要求開通免費使用寬帶ITV業務,對方表示必須交納100元的開通調測費,才能正常使用該項收視業務。因臨近農曆新年,為確保家人能收看電視節目,他只好“違心”支付了100元的開通調試費。
  李志員認為,當事雙方禮服是電信服務合同關係。消費者支付了2年的寬帶套餐費用,套餐包含免費使用一年的寬帶ITV收視業務,依法直接享有收視權;電信公司的義務是收取寬帶費後,為客戶提供寬帶業務和可直接收看的寬帶ITV節目資源,並確保該寬帶節目資源能夠使客戶在其電視接收器終端直接使用。“調測是電信公司提供的服務內容之一,也是其履行主要義務的前提條件,應當由電信公司誠信完成。”
  “同樣的道理,消費者支付理髮費後,商家就應為消費者理好髮型,即交付服務內容成果。消費者無需另行向商家支付頭髮梳理費、洗發費和地面碎發打掃費一樣。”李志員稱,對方收取的開通測試費違反了《合同法》第39條和40條——格式條款制定一方,應當依據公平原則確定雙方權利義務;如果一方利用格式條款排除對方權利或限制自己責任,給對方造成損失的,該格式條款無效
  “該公司的行為已經侵犯了數萬電視用戶的合法權益,我決定通過法律訴訟打這場公益官司。”李志員表示。2月13日,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目前,長沙某電信公司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原標題:開通寬帶ITV須交100元調試費 律師訴其為“霸王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