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孟馨 賈娜娜報道)8月20日,新疆喀什噶爾賓館其樂融融,來自山東省的藝術家和喀什地區各族藝術家歡聚一堂,座談交流兩地文化藝術發展工作,並就藝術創作、文化交流等方面進行了真誠溝通,為兩地的文化交流合ssd固態硬碟作奠定了基礎。
  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固態硬碟孫守剛,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艾來提阿不都熱依木,喀什地委副書記、山東省援疆指揮部總指揮劉曉江,地委委員、宣傳部長王純幸,行署副專員買買提明白克力,行署副專員、山東省援疆指揮部副總指揮秦存華等領導參加了座談會。
  孫守剛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前來參加“齊魯文化喀什行”活動的山東省藝術家代錶帶著山東人民的深情厚誼,帶著文化交流的藝術熱情來到喀什,希望兩地的藝術家們在活動中能夠深入交流、切磋技藝。近年來,在中央的關懷下,在援疆省市的幫助下,在當地各族幹部群眾的努力下,喀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今後永慶房屋的援疆工作中,山東省將繼續發揮優勢,與受援地共同發展。他指出,“齊魯文化喀什行”活動深受兩地藝術家和各族群眾歡迎,這說明文化援疆工作十分重要,大有可為,今後要進一步推進魯喀文化交流,建立完善魯喀文化交流長效機制,通過文化的交互性,引導和教育各族群眾,從根本上改變行為和思維方式。孫守剛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將組織山東省有實力的文化企業來喀考察,尋找合作機會和項默切實推動喀什文化發展。
  劉曉江代地委書記曾存講話指出,此次“齊魯文化喀什行”活動對更好地拓寬文化援疆渠道,充實文化援疆內容,創新文化援疆形式,擴大文化援疆效應,促進魯喀兩地文化藝術交流、民間交往、感情交融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以歷新竹買房子史的眼光、系統的思維、執著的幹勁,真抓實幹,開拓創新,推動文化強區建設,促進經濟與文化比翼齊飛、硬實力與軟實力同步提升,為實現魯喀兩地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純幸在座談會上向參會領導和山東省的藝術家介紹了喀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宣傳文化工作情況、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主要措施及喀什地區當前宣傳文化工作面臨的形勢。希望山東省在文化援疆工作方面加大文化陣地建設的支持力度,建立魯喀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合作長效機制,加大對專業文化人才的支持力度,幫助提供優快閃記憶碟秀精神文化產品,支持喀什噶爾學研究和喀什文化產業發展。
  座談會上,山東省美協、書協、攝協分別與喀什地區美協、書協、攝協簽訂合作意向書,確立長期合作交流關係。  (原標題:山東和喀什兩地文化交流座談會在喀什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