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3日在公安部指揮中心通過視頻調度指揮哈爾濱“1·02”火災救援處置工作。他強調,要採取有力措施及時有效撲滅火災,堅決把火災上升勢頭壓下去,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1月2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外區北方南勛大市場倉庫發生火災,當地消防官兵迅速趕到現場組織撲救。救援過程中,因部分樓體發生坍塌,5名消防戰士英勇犧牲。
  在詳細瞭解現場火災救援處置工作進展情況後,郭聲琨代表公安部黨委對犧牲的消防戰士表示沉痛哀悼,對犧牲戰士家屬和負傷的消防戰士、現場保安人員等表示親切慰問。他要求,要大力弘揚消防官兵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不怕犧牲、敢打能拼、勇於奉獻的精神,並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犧牲戰士的善後處理和家屬安撫工作。
  郭聲琨要求,要進一步全面徹底排查現場火點隱患,堅決防止火災死灰復燃。要強化科學指揮調度,加強安全防護措施,做到既及時有效撲滅火災,又保護消防官兵自身安全。各級公安機關要按照中央有關通知要求,拿出過硬措施,迅速開展消防火災、道路交通和大型活動、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實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堅決防止再次發生重特大治安災害事故,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陳智敏、黃明,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參加視頻調度。受公安部黨委委托,夏崇源已率公安部工作組趕赴哈爾濱,慰問犧牲戰士家屬,協調指導滅火及傷員救治工作。
(原標題:郭聲琨:及時有效撲滅火災 把火災上升勢頭壓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