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歐洲時報》9日報道,法國城市管理論壇研究了法國各城市的地方稅率(指在地方預算中的比重)詳情,起草了一份報告。報告指出,法國不同城市之間的稅率差異多達10個百分點,但總體上這些稅2014年增加的很少。
  法國媒體通過篩選研究了法國各城市的居住稅、建築地產稅和非建築地產稅情況,列出稅率最低排行榜,巴黎地區名列前茅。巴黎市和布洛涅-畢揚古市平起平坐。
  數據顯示,巴黎的稅率最低,累計居住稅率13%,比法國平均稅率24%低10個百分點。建築地產稅方面,巴黎累計稅率是8%,而法國全國平均稅率是16%。非建築地產稅率情況相同,巴黎是16%,法國其它城市是29%。
  但從總體情況看,上塞納省的布洛涅-畢揚古市做得更好:居住稅10%,建築地產稅7%,非建築地產稅9%。
  法國東北部城市南錫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居住稅11%,建築地產稅12%,非建築地產稅17%。位居第四的是聖德尼,第五是勒芒。勒芒2013年到2014年的稅率只增加了1%。
  報道指出,法國2014年地方稅增幅極小的原因是政治性的,因為2014年是法國市鎮選舉年,很少有大城市動用稅率杠桿。
  報道還稱,列在排行榜末尾的城市,稅率都高得驚人。非建築地產稅率最高的屬尼姆,高達83%。里爾則以33%的稅率成為居住稅率最高的城市。  (原標題:法國各城市地方稅比拼:巴黎相對低 里爾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