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9月17日,菲律賓黎牙實比,馬榮火山持續噴發。政府緊急疏散附近數千民眾。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17日,菲律賓黎牙實比的馬榮火山開始持續噴發。政府緊急疏散附近數千民眾。
  報道指出,菲律賓當局已派出軍隊,前去火山附近的村落挨家挨戶敲門,告知居民立刻撤離。
  此前,15日,菲律賓已將馬榮火山噴發警戒級別調高至3級。而在17日黎明時分,馬榮火山口開始冒出岩漿,並流到了半山腰上。
  報道指出,至少有8000名居民已被轉移到臨時避難所。菲律賓當局預計,為期3天的撤離計劃將轉移近5萬民眾。
  菲律賓國家火山局局長表示,火山中的岩漿隨著時間的推進而變得越來越活躍。但他表示,目前火山噴發警戒級別還將繼續維持在3級。
  報道指出,馬榮火山海拔2640米,座落於馬尼拉西南面330公里處。在此次火山活動前曾有完美的圓錐體外形,是享譽國內外的旅游勝地。
  據報道,2013年5月馬榮火山噴發時,曾造成4名外國游客和1名當地嚮導死亡。2006年12月,當強颱風襲擊到馬榮火山時,把之前噴發造成的火山灰刮下火山,掩埋了1000名民眾。1814年,火山噴發出的岩漿流共導致了1200名村民死亡。  (原標題:菲律賓馬榮火山噴射岩漿 政府緊急疏散周邊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