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紅網藍山7月14日訊(通訊員 黃曦 周作虯)7月15日,湖南省藍山縣召開全面改善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工作培訓會議,標志著藍山縣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劃全面啟動。會議就全面改善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組織參會人員學習了《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務件實施方案》,並就湖南省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務件有關指標、填報方法進行瞭解讀和說明。
  “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實施方案”即統籌農材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初中改造工程、義務教育合格學校建設、城鎮義務教育擴容改造、農村寄宿學校運行補助和條件改善計劃以及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劃項目和資金,著力改善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和薄弱的教師隊伍。
  藍山縣此次被列入二類項目縣,全省共48個。總體目標是從2014年開始,經過5年努力,全省所有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在辦學條件、教師隊伍等方面達到基本要求。今年各地要根據“全面改薄”總體要求、區域內薄弱學校現狀和資金籌措等情況,提出分年度建設目標,制定好實施方案(規劃)。重點任務是保障基本教學條件,改善學校生活設施,妥善解決縣鎮學校大班額問題,推進農村學樣教育信息化,提高教師隊伍素質。中央和省項目資金,將按照“總量控制、突出重點、動態調整、包乾使用”的原則,對貧因地區“全面改薄”予以傾斜支持。  (原標題:藍山縣將全面改善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