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三亞6月26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馮丹)6月26日,記者從三亞供電局瞭解到,為優化三亞城區電網結構,滿足三亞新城區發展的供電需求,三亞110千伏卓達變電站將於6月30日進行接入電網完成投產。供電部門表示,接入施工期間,部分城區將計劃停電12小時。
  據供電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三亞城市快速發展,特別是城區向外擴張迅猛,用電需求加大,根據《三亞城市總體規劃》和《三亞市月川新城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未來月川新城區將建設成為三亞的行政中心區域,總用地面積約10.7平方公里。目前,該地區僅由一座110千伏荔枝溝變電站供電,10千伏配電網的供電半徑較長,線路損耗過高且電壓不穩定,影響該地區正常電力供應。與此同時,荔枝溝變電站主變負載率已達70%,隨著月川新城區的大面積開發建設,區域內用電負荷將呈現跳躍性的增長,荔枝溝變電站站現有的主變已無法滿足當地用電負荷的需求。隨著卓達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竣工投產,將進一步優化三亞中心城區110千伏網絡結構,從而提高三亞中心城區供電可靠性和能力,滿足月川新城區用電負荷增長的需求。
  為了110千伏卓達變電站儘早聯網投運,6月30日6時起至18時,三亞供電局將對該變電站的110千伏輸電線路實施停電接入作業。受到停電接入影響,三亞市河西區、河東區20條10千伏配網線路停電,將給解放路、三亞灣路、迎賓路、鳳凰路、勝利路等主要城區主道用戶帶來不便。
  三亞供電局負責人表示,為減少卓達變電站停電接入所帶來影響,三亞供電局一方面做好電網負荷轉供,另一方面周密部署、精心優化施工方案,對該站接入工程進行安全、科學、合理施工,盡最大努力縮短停電時間。與此同時,三亞供電局也通過媒體、網站、電話及客戶短信平臺等形式告知用戶,提早做好應對準備,以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所帶來的影響並希望受停電影響用戶給予理解與支持。  (原標題:三亞110千伏變電站30日投產 部分城區或停電1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