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崔健攝)
  本報5月24日訊(記者 劉文)今天上午,濟南市第四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暨“泉相依杯”首屆全民體育大會羽動槐蔭羽毛球挑戰賽在槐蔭區文體活動中心展開了混合淘汰賽,並產生8強。在今天晉級的選手中,有一位身高達到1.93米的小伙子,他用穩健的防守和快速反擊輕鬆擊敗了對手。
  羽毛球運動由於場地較小,需要靈活的腳步才能立足賽場,但近些年不少高個子運動員也打出了一片天地,有著“小天王”之稱的諶龍憑藉其1.88米的身高成為羽壇高個子選手的代表人物。在今天的體育大會羽毛球挑戰賽現場,記者看到也有一位大個子,他1.93米的身高站在1.52米的球網前形成鮮明對比,他叫夏煜晴,今年28歲,是公司白領,過去曾經打過籃球,後來之所以選擇羽毛球作為自己業餘生活的主要愛好,和他的母親有一定關係。在今天的混合淘汰賽上,夏煜晴以兩個11比4輕鬆淘汰對手,他母親在場邊不時給予指點。夏煜晴告訴記者:“我母親是羽毛球愛好者,也是高手,是母親一直帶著我打球,羽毛球這項運動充滿了激情,也非常有靈性。”夏煜晴展開雙臂,只需輕輕一揮就能接起對手的扣殺球,防守面積大也是高個子選手的優勢,“大個打羽毛球有優勢也有劣勢,腳步可能相對會慢一些,但我儘量相互彌補。”
  夏煜晴前幾年曾在俄羅斯留學,當記者問及和中國相比俄羅斯羽毛球運動的普及程度如何,夏煜晴直言現在歐洲國家都開始普及這項運動,“過去俄羅斯一直重視重競技項目,但現在也開始流行羽毛球等更接近生活的項目,在他們國家包括國家領導人都參與其中。”不過羽毛球運動在中國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夏煜晴也感謝體育大會給他們這些愛好者創造了一個好的環境,“這次體育大會有這麼個機會和球友們交流很榮幸,這次比賽非常正規,可以說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交流的平臺。”夏煜晴說。
  (本報記者 崔健 攝)  (原標題:1.93米“高人”舒展雙臂輕鬆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