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將長期連續監測霧霾對人群健康帶來的影響,評估霧霾對人群健康的風險。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全世界約有70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相關疾病,其中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情況最為嚴重。空氣污染相關死亡中近七成與缺血性心臟病和卒中有關,25%與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有關,6%與肺癌有關。
  
  霧霾的監測和預警已成為國民健康的晴雨表,而如何治理霧霾成為各方關註的焦點。據相關部門公佈,燃燒煤炭排放的煙塵和二氧化硫是霧霾的主要成分。尤其是北方採暖季,燃煤鍋爐已經成為霧霾的主要“元凶”之一。傳統能源替代品成為治霾的破解密鑰,其中太陽能是目前應用最廣的一種。
  太陽能作為可持續的清潔能源,每秒到達地面的能量相當於燃燒500噸煤釋放的熱量。尤其是平板太陽能,它的集熱能力更是目前全球公認的。以海爾平板太陽能集熱器為例,它能夠最大化地聚集熱量,吸收率達到92%,加速了水溫的提升。在熱效利用率上,它搭載的專利360度換熱技術,熱交換面積提升20%,換熱穩定,即使連續五天沒有太陽光照,也能保持水溫在40攝氏度以上。
  專家統計,如果中國城市全面普及平板太陽能,未來70%的中國人都用上平板太陽能,減少PM2.5的排放量顯而易見,就完全有把握達到2030年全國城市平均PM2.5降到30微克/立方米的目標。
  據國統局預測,未來兩年國內平板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將出現100%以上的增長速度,未來5年年平均增長幅度不低於50%。隨著我國空氣治理力度的不斷加大,平板太陽能成為未來光熱產業的主流已成事實。而海爾平板太陽能已經連續兩年蟬聯全國銷量桂冠,其受消費者青睞的程度可見一斑。  (原標題:霧霾天促進能源替代 平板太陽能未來兩年將翻倍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