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海軍將首次裝備激光武器
  美聯社18日報道,美國海軍計劃今年首次在軍艦上部署激光武器,並於兩年內在軍艦上測試電磁軌道炮原型。美國海軍稱,部署激光武器主要是應對“非對稱威脅”,包括無人機、快艇等。激光武器通過發射“一束能量”來燒毀打擊目標或破壞敏感的電子系統。這有點類似電影《星球大戰》里的場景,但與電影不同的是,人在現實中看不到激光束,只能看到打擊效果。
  埃及極端組織向游客發“最後通牒”
  埃及極端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在互聯網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外國游客2月20日前離開埃及,否則面臨襲擊危險。“耶路撒冷支持者”17日宣佈,他們派人於16日在埃及西奈半島塔巴口岸襲擊韓國游客乘坐的大客車。3名韓國人和1名埃及人遇難,另有10餘人受傷。
  意大利召回駐印度大使
  由於印度最高法院再度推遲審理意大利海軍士兵涉嫌射殺印度漁民案件,意大利政府18日宣佈召回其駐印度大使。2012年2月,意大利海軍士兵馬西米利阿諾·拉托雷和薩爾瓦多雷·吉羅內在靠近印度海域的公海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時,因誤判射殺兩名印度漁民。如何運用法律解決這一問題成為兩國間非常敏感的政治話題。
  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