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炮台將於12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並於2013年12月30日—2014年2月底,以贈送參觀券的形式每天限定人數1500人實行景區試營業。(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南海網海口12月2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楊雋瑩)27日上午,海口市文物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海口秀英炮台將於12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並於2013年12月30日—2014年2月底,以贈送參觀券的形式每天限定人數1500人實行景區試營業,明年3月1日起將按8元售票正式運營。
  秀英炮台位於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世貿南路3號秀英村北,建成於清光緒十七年(1891年),總占地面積2.14萬平方米,它與天津大沽炮台、上海吳淞炮台、廣東虎門炮台並稱為我國清代晚期聞名遐邇的四大海岸炮台。上世紀90年代,經過修繕後的秀英炮台曾成為當時來海南旅游的游客必覽之地,並於1994年被列為海南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6年5月25日,秀英炮台被國務院批准公佈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13年1月25日,海南軍區後勤部與海口市人民政府簽署《秀英炮台委托管理協議》,同意將秀英炮台委托海口市人民政府進行管理運營。隨後,海口市人民政府將秀英炮台恢復對外開放列為2013年度為民辦實事項目。
  今年10月,秀英炮台文物修繕工程正式動工,修繕工程內容包括:對秀英炮臺北側部分垮塌的毛石擋土牆、振威台、定西台、拱北台、鎮東台、振武台、指揮所、營房、彈葯庫等單體建築進行修繕;清理秀英炮臺大門並對附屬設施外立面及管理用房進行粉刷整改;重置園林景觀、修複完善園區路面及配套指示牌、垃圾桶、座椅等公共設施;對園區內部已老化的給排水系統進行整治。
  目前,秀英炮台文物修繕工程已全部竣工,12月30日將對外開放,其使用管理以及運營工作由市歷史文化街區管理處負責。秀英炮台修繕開放後的展示內容為文物本體展示,2014年將啟動相關歷史、文物的陳展設計工作。
  秀英炮台將於2013年12月30日—2014年2月底實行景區試營業,由海口市歷史文化街區管理處以贈送參觀券的形式每天限定參觀人數1500人,不收取門票費(聯繫人:陳先生,電話:13034983660)。2014年3月1日起,市歷史文化街區管理處將按省物價局確定的門票政府指導價8元售票運營。  (原標題:秀英炮台免費開放兩個月 明年3月起收費門票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