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公益組織“小市街道助老驛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贈——安懷村菜場門口系統傢俱的小攤主汪先生捐出的300個坐墊,而他自己其實生活並不富裕。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剛剛開始創業,每天起早貪黑掙的錢勉強維生,一家老少還住在租來的兼當倉庫的房子,就是這樣一個老汪,卻堅持向社區老人免費贈送300個坐墊,只因為看到有老人坐在公園的石凳上擔心會巴里島冷。“每家都有老人,每個人都會老。”這便是他朴素的捐贈理由。
  他的露天攤位就設在安懷村路東側的人行道上,背靠著藍色的施工圍擋,四面沒有任何遮擋,兩平方米大小擺著各色棉坐墊。當得知揚子晚報的記者來採訪時,他隨手拿起一張坐墊遮住了臉,表示不要報道,不值得說關鍵字排名。當記者反覆懇求,老汪才拿下遮擋著臉的墊子。
  戴著眼鏡,穿著夾克,外表略顯斯文的老汪並不太像個室內裝潢體攤販。今年42歲的他老家在安徽宣城,來南京十多年,一家人租住在附近的老小區里,擺攤也就是從三個月前開始。“原來在企業工作,掙錢太少。”
  每天從早上6點開始,到晚上6點結束,擺攤的生活並不輕鬆,雖然最近天氣轉冷生意還不錯東森房屋,但每天的利潤最多一兩百塊。“去掉房租,還要供養3歲的女兒,勉強維持生活吧。”
  看到志願者服務受感動
  老汪告訴記者,之前有穿著紅馬甲的助老驛站志願者來買坐墊,就跟他們要的電話。12月3日,小市街道助老驛站的工作人員接到老汪電話,說想送300個坐墊給社區的老年人,近日,這些坐墊被帶到了助老驛站的辦公室。老汪的攤位和“小市街道助老驛站”在同一條街上,只有100米之隔。他說曾經看到志願者組織老人活動,得知他們是義務為老人服務的,覺得很感動,所以才生出了請他們幫忙送坐墊的念頭。
  看到志願者服務受感動汶川地震時他捐過款
  老汪坦言,自己是個比較感性的人,在南京十多年,跟這個城市有了感情,所以也想盡自己一點力為這個城市的人做點什麼。
  汶川地震時他捐過款
  記者瞭解到,這並不是老汪第一次做好事。汶川地震期間,他就前後捐了6次款,加在一起有兩三千塊。“在南京捐過,後來回老家看到有捐贈箱,就又捐了。”  (原標題:小攤主向社區老人捐贈300個坐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la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